合約簽約安全又快速,重點具有法律效力,合法電子簽約

網路行銷

合約簽約安全又快速,重點具有法律效力,合法電子簽約

對該領域的新手來說,很容易混淆電子簽名的構成以及在證據效力和合法性方面如何比較不同類型的電子簽名。從根本上說,電子文檔上的任何標記都可以用來捕獲簽名者批准或接受該文檔內容的意圖。標記的形式或創建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證明是誰做的標記,並且該文件隨後沒有更改。



其中包括複選框,電子花型,掃描的圖像和鍵入的名稱。在此類簽名中,沒有文檔的密碼保護。因此,這樣的簽名不足以提供有力的證據證明誰簽名了,甚至不能保護文檔免遭後續更改。可以輕鬆地將它們從一個文檔剪切/粘貼到另一個文檔。我們不建議自己單獨使用此類簽名。

這些包括簽名人在文檔上施加其手簽名標記,然後使用密碼數字簽名對其進行保護。對於基本的電子簽名,使用服務器持有的簽名密鑰(例如,屬於服務提供商組織的密鑰)來創建加密數字簽名,因此,我們將其稱為“見證”數字簽名。每次用戶使用電子簽名標記時都會應用此見證人數字簽名,並將該標記以密碼方式綁定到文檔,並保護文檔免受任何後續更改的影響,從而確保數據完整性。這是一個長期簽名,其中包括受信任的時間戳。

電子簽名完全支持高級電子簽名(AES)和合格電子簽名(QES)。AES和QES提供最高級別的信任和保證,因為它們對每個簽名者都使用唯一的簽名密鑰。這會將用戶的身份直接鏈接到已簽名的文檔,這樣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行業標準的PDF閱讀器自行對其進行驗證。從技術上註意,這些也稱為“數字簽名”,而不是“電子簽名”。